Back

質 心 舞 韻

質 心 舞 韻

設計總監 / 創辦人

袁世賢 Alex Yuan

CONCEPT

光影與空間之間的對話及自然景觀與空間的連結,透過材質的紋理延伸而打破區域的界線,讓人駐留於空間之中具有純粹的體驗。

DESIGN

開放的客餐廳讓視覺更為開闊,電視矮牆同時保有了視野也區隔出交誼客廳與用餐空間,灰色系大理石材搭配暖色系的家具與木質成為個性鮮明的情境對話。不同生活單元,運用不同基調的紋理表達生活區域的意境與情緒,細節提升了層次,空間彼此獨立但又緊密相連,窗邊的走道整合了動線,無形之中引導出公私場域方向。

鏡面包樑轉換成空間設計元素的重點,天花板大面的淺木紋呈現乾淨沉穩的安全感,讓空間更具有人文氣息,充滿溫暖情感。精心布局的餐廳與吧台空間成為公領域中迎接親朋好友的最好場域,吊燈表現出別具特色的光影,金屬豐富了空間的質感,使空間更具張力。

img img img img img
img
img
img img img img img

臥室中深淺濃淡的色彩,現代簡約的空間元素,營造了沉穩的氛圍,天花板的弧形分割柔和了剛硬線條,立體了空間層次,半開放的鐵件拉門彈性劃分臥房與浴室,保留彼此之間的獨立區域,同時也讓光影穿透延伸至空間的最深處。浴室黑白基調的大理石在日光與燭光的照映下形成釋放自我的天地,洗淨外在與心靈的塵霾。

在輕淡柔和的日光中,舒適的家具讓空間使人放鬆,企圖讓業主在其中堆疊生活情感,創造家中每一處的珍貴回憶,是在此案當中欲傳達的設計理念。

img
img



結合簡約與優雅,將現代空間元素更純粹的呈現。以開放性貫穿空間,使整體明亮寬敞而富有層次,光線明暗之間,鐵件與木紋線條和大面石材紋路的質感之美,更加顯現。

img

質心舞韻